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评选通知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启动仪式

5月29日上午,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评奖处处长罗江华,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罗伟雄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央电视台影视同期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浪网、搜狐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赵化勇主席代表中国视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广大观众和媒体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届评奖和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

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向在场媒体介绍了第26届金鹰奖评选的有关情况和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筹备情况。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

据介绍,截至5月28日12时,金鹰奖组委会共收到参评电视剧158部,电视文艺节目221部,电视纪录片183部,电视动画片41部,城市形象片及公益广告83部。同时,有72位主持人报名角逐电视节目主持人奖。

湖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华立

与上届相比,第26届金鹰奖的奖项设置、评选方式都有新的变化。比如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城市发展,金鹰奖新增设了城市形象片和公益广告评选。此外,改变了以往电视剧、电视文艺节目和电视纪录片作品奖评选过程中,由专家评委会先选定范围,再由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投票的方式。改为观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和专家评委会分别进行投票,汇总得分确定个奖项等级和名次的办法。

主持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鹰奖取消了报纸投票方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定新浪网为本届网络、手机投票官方网站。届时,网友可登陆网址http://ent.sina.com.cn/f/v/jinying2012,进行投票。

现场

据悉,本届金鹰奖评选环节也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作品奖投票活动将从2012年6月1日0时开始,至7月10日24时结束。从7月25日起至8月15日进行第二阶段投票,评选电视剧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全部获奖情况,将在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揭晓。


现场

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2012年9月7日至9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金鹰电视论坛、电视艺术工作者“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

                                                     来源:中国视协
作者:李克琴
摄影:林卫
责编:宋亚丽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