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辽宁电视艺术家协会
 

辽宁省视协召开“栾俊林、田志伟电视艺术评论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8月18日,辽宁省视协在沈阳召开了“栾俊林、田志伟电视艺术评论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著名散文家、原辽宁省省委宣传部部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闾,原省政协副主席、原民盟中央副主席张毓茂,省文联副主席洪兆惠,省影视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省视协副主席杨正才,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当代美学家王向峰,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霍雅君,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院长庚钟银等省内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编导等30余人。
    洪兆惠在发言中指出,辽宁电视艺术事业近年来的辉煌成就包含着辽宁电视艺术评论的成果,辽宁有着一支电视艺术理论和评论的优秀队伍,栾俊林、田志伟两位文艺评论家正是辽宁省电视文艺评论界的代表人物。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栾俊林、田志伟两位文艺评论家多年来对辽宁电视艺术的创作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两位评论家时刻关注辽宁以及全国电视艺术的发展和走向,先后发表大量评论文章,对电视剧和电视文艺引发的各种社会现象进行针砭时弊的评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一定影响。以栾俊林、田志伟为代表的文艺评论家为辽宁电视艺术的发展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还对两位文艺评论家的作品风格进行分析与肯定,并对两位的敬业精神和人格给予高度赞誉。
    同时,与会代表还针对当前形势,表达了对目前文艺现状的担忧。指出在这样一个泛娱乐化的时代,众多文艺作品都以趋利为目的,而忽略了对思想文化内涵的挖掘。为了让文艺回到思想的前沿,迫切需要像栾俊林、田志伟这样主持正义,讲究艺术审美原则的文艺评论家站出来,进行言辞犀利、一针见血地批判。作为电视人,要把握好电视艺术的发展脉搏,以主流价值观为导向,多一份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忧患意识,多一份知识分子的良知与正义,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和永恒生命力的优秀电视作品。
    栾俊林、田志伟在发言中难掩激动之情,他们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为辽宁电视艺术事业发挥余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会上,为表彰栾俊林、田志伟两位评论家多年来对辽宁电视艺术事业的关注以及作出的贡献,辽宁省视协特授予栾俊林、田志伟“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旨在是通过授奖来表达辽宁省文联、辽宁省视协对多年从事电视艺术评论的两位文艺评论家的敬意。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闾,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张毓茂分别为两位文艺评论家颁发了奖杯,这在辽宁电视艺术家协会尚属首次。

(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