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卫视看兵团”十四师采访组到二二四团团采访

来源:中国视协   

2013年7月14日,由北京卫视、深圳卫视两家电视媒体记者组成的十四师采访组,深入到十四师二二四团进行了采访报道,用镜头记录了该团建团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发展。
    采访组先后前往该团尘沙调节池、二干管总过滤器、二连红枣精品园、明珠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了该团红枣种植、管理和高新节水灌溉技术及城镇化建设和建市等情况。
    在二连红枣精品园,一串串耀眼的枣果和该园承包户刘富春的介绍引起了采访组记者的兴趣,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北京卫视新闻中心记者肖成说:通过我们和咱们二连刘富春大哥了解,让我最高兴的一点不是说像他、他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提高,是刚才我问过刘大哥一句话:我说,十年前你的目标是什么,他说没有,那时候我就希望每年能挣到5000块钱可能我就满足了。我说那您现在十年收官之作,那下一个十年呢,他说他要做投资,他希望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作为一个农民,从最开始只能靠天吃饭,到他觉得现在已经开始能够自由的去选择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生活做主,我觉得这个改变是让我觉得特别可喜的。
   深圳卫视制片人赵霞通过采访看到团场日新月异的变化,非常感动,她说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里原来都是茫茫戈壁滩,那么在戈壁滩上建一座新城确实是很不容易的,然后我们会关注一下它们的进展,包括它的一些小区的建设,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以后的一些规划,我们都会作为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能够在这样一片戈壁滩上创业,并且坚守,这个是很值得尊敬的。
    据了解,“全国卫视看兵团”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兵团党委宣传部主办,由兵团电视台承办,共有33家省级电视台参加对兵团十四个师市的采访活动。此次在二二四团开展为期一天的采访之后,十四师采访组将于明日赶赴皮山农场继续采访。

 

来源:十四师在线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