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关于开展第二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的补充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分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二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的颁奖时间已经确定,现将有关活动安排补充通知如下:
  一、各省视协负责组织拍摄以《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纪录片,每部一个典型人物、集体或事例,选取不仅有地方特色,而且在全国也有分量、有影响的新农村新农民范例,为观众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亲切感人和富于传奇性、生活化的精彩小康故事,向电视观众展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画卷。每部时间为20分钟。每省拍摄不少于两部,最多不超过5部,并在各电视台播出。全国总数控制在120部左右。
  二、各省视协(分会)10月30日以前将节目播出带寄送中国视协,11月1日-11月10日中国视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和优秀作品50部(最佳20部、优秀30部、好作品若干部),最佳和优秀作品将在中央电视台7套安排播出。
  三、11月中、下旬在江西赣州召开新农村建设颁奖文艺晚会,晚会在中央台播出。在会上表彰优秀作品和研讨。
  四、中国视协负责将优秀新农村建设节目刻制成光盘,免费赠送全国各县电视台播出和作为明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时赠送给农民的礼物。
  五、该项活动由中国视协与中共赣州市委、赣州人民政府、江西省影视家协会共同主办。由组委会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江西省文联等单位组成。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2008年8月22日

关于第二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实施细则

为继续认真贯彻中共中央(2006)1号文件和中共、国务院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通知》精神,积极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实施的第二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经报请中国文联批准。为了保证该项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细则。
  一、各省视协负责组织、联系当地电视台拍摄以《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片。每部时间为20分钟。
  二、每部主要内容以一个典型人物、集体或事例,选取不仅有地方特色、而且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分量、有影响的新农村新农民范例,为观众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亲切感人和富于传奇性、生活化的精彩小康故事,向电视观众展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画卷。
  三、2008年11月1日-11月10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和优秀作品50部(最佳20部、优秀30部、好作品若干部)。各地视协上报的《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片必须是2007年8月30日以后组织拍摄的,并在各地电视台播出或准备播出的。各省上报不少于2部,最多不超过5部。
  四、由各省视协分头制作《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电视专题节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予以统一包装片头、片尾,以形成一个共同的品牌。
  五、2008年11月中、下旬在江西赣州召开新农村建设颁奖文艺晚会。评选出的最佳和优秀作品将安排在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播出。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证书。
  六、各地视协请于2008年10月30日前,将拍摄完成的《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报送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对报送上来的节目,具有使用权和支配权。
  六、报送的评选材料:
  (1)、评选表15份,(含编导阐述或拍摄大纲)可复印。
  (2)、播出Betacam录像带一套; DVD一套(录像带不退。)
  (3)、解说词3份
  (4)、含登记表内容及刻录有剧照5张的光盘1张。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2008年8月22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