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李屹对中国视协新班子提三点意见

来源:中国视协   

2019年7月11日,中国视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宣读了《中国文联党组关于廖恳、张显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中国文联党组研究,并报中宣部批准,廖恳同志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免去张显同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职务。提名廖恳同志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人选,张显同志不再担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职务,改任兼职副主席,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办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廖恳作了发言,张显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张显同志到中国视协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依靠主席团、理事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中国视协全面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电视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视协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廖恳同志工作思路清楚,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有热情、有朝气,有奉献精神,自我要求比较严格。担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以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和制度化,取得显著成效。文联党组相信,廖恳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分党组班子和视协全体干部职工,为中国视协和电视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视协新班子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分党组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集体领导和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模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改革动力,努力开创电视艺术事业和视协发展新局面。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好统筹协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勇于担当,加紧落实改革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协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协会制度建设;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要大力提倡文艺情怀和干事创业的情怀。李屹强调,领导班子的交接就像一场接力赛,每一棒都很关键。希望视协的同志们能够积极支持廖恳同志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视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协会全体同志,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以崭新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

张显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文联党组的决定,感谢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视协工作和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中国视协工作能够有所成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下取得的。希望中国视协的全体同志像支持自己一样,继续支持廖恳同志的工作。相信在廖恳同志和中国视协分党组新班子的带领下,中国视协的工作一定会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廖恳在发言中说,衷心感谢中国文联党组的关怀和信任,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国文联党组的决定。也衷心感谢张显同志为中国视协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大量心血。李屹书记对中国视协新班子提了三条非常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好。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视协工作要把好经验、好作风、好局面继承好,又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牢牢占据行业建设的制高点,充分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廖恳表示,到视协工作,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努力虚心学习,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勤政实干,不辜负中国文联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一定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党建,强队伍,找差距、抓作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视协干部队伍,推动视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视协:王军强)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