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召开全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召开全体大会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上午,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主持召开座谈交流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范宗钗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对中国视协重点学习任务和各项落实举措进行专题部署。协会分党组成员、艺术中心和各部门负责人畅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全面学,主动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入心入脑。

 
    办公室主任刘蔓说,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感动和自豪。回望百年历史,铭记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人努力践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精神代代相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应永葆初心,与党同行。

 
    会员处处长王雪茗表示,7月1日当天,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气势磅礴,令人精神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总书记在讲话中指明的道路和方向,做到九个坚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艺术中心副主任赵彤说,给他印象最深的是讲话中体现的为民情怀,这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历史延续,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核心内容,是历史唯物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判断的体现,也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民本思想在新时代的弘扬。

 
    党务办主任张艺维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和70多年执政兴国经验,这些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将成为开创美好未来、起航新征程坚实的信心之源。

 
    信息处处长王军强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内容导向和编校质量把关,努力做好《当代电视》出版工作。

 
    大活处副处长王隽说,作为民主促进会的一员,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她对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更加感同身受,今后将在讲话精神指引下,努力做统一战线的捍卫者、维护者、实践者。

 
    理研处副处长谈媛媛表示,要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实践,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作开展,加强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电视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专工处负责人裴月华谈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心中感慨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的壮志豪情以及感恩过去、珍惜当下。

 
    范宗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政治宣示,是指引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电视事业繁荣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九个必须”的要求,发挥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责,紧紧抓住“做人的工作”的核心职能,在抓好精品创作、品牌活动、行风建设、双新团结引领、理论评论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为推动电视艺术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下一步中国视协分党组、党支部、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同时,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号召动员团体会员单位、广大视协会员以及各专业委员会深入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电视界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