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王稼祥》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4月28日,钓鱼台国宾馆内春色盎然,桃花、梨花、海棠花流芳吐艳,美丽又灿烂。湖面上一群黑天鹅自由自在地游浮在绿水间,姿态优美,情趣无限。
    国宾馆5号楼庆功厅内,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王稼祥》新闻发布会正在隆重举行。
    发布会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极具感染力。红色的背板上,王稼祥同志半身塑像亲切、儒雅令人肃然起敬,衬托在下面的标志性建筑,正是他半个世纪走过的革命历程。
    王稼祥同志的夫人,97岁高龄的朱仲丽同志精神矍铄、盛装出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李肇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周涛,中联部原部长朱良、李淑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中联部部长助理贺钧,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邢济萍,中宣部艺术局影视处处长王强,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宋鲁曼,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局长刘晔华,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央电视台项目部副主任王浩,安徽省参事室副主任蒋兆晴,中央红色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安徽省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兵,安徽省参事室文史馆副馆长张杰,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部长周飞,芜湖市王稼祥纪念馆馆长王善德等有关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该剧投资方安徽京之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健生同志率副总到会。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王稼祥同志生前战友的亲朋、后代三十余人从京城各处聚拢而来,亲密地拥围在他们的朱妈妈身边,表达深情厚谊。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在发布会上讲话
           
 
    发布会以红旗合唱团激情演唱的《红军不怕远征难》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开始,令人荡气回肠,百感交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首先讲话,他说道,弘扬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让世世代代中华儿女继承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是我们创作电视剧《王稼祥》的初衷。作为电视艺术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用我们富有感召力的电视艺术形式,传播有利于人民和谐奋进、祖国繁荣发展的理念。他还说,相信我们电视剧联合摄制单位和摄制组的全体同志,一定会精诚合作、全力以赴,以王稼祥同志的精神和品格激励我们的创作,力争奉献给广大观众一部精品力作,告慰革命前辈,向党的生日献礼!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在讲话中,深切缅怀王稼祥同志的革命经历和丰功伟绩。他希望摄制组的全体同志,要以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汲取他们的精神营养,团结和谐、扎实创作,争取制作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良、制作精湛的精品力作,缅怀前辈、奉献人民,向建党90周年献礼!
    紧接着,安徽京之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健生简短发言。他讲到,我也是革命后代,对王稼祥始终充满崇敬之情。他表示,要把拍摄《王稼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举全公司之力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恩王稼祥等革命前辈传承给我们的革命精神、奉献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颖集团总裁高峰介绍了该剧的概况并介绍主创人员后,引起全场关注——王洛勇饰演王稼祥,秦丽饰演朱仲丽,王霙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卢奇饰演邓小平。
    王洛勇和王霙都是从拍摄现场飞回北京,他们不顾疲倦,抖擞精神与大家见面。刘劲和卢奇分别推迟、放弃了其它有利益的安排,早早赶到会场,表达他们对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意。
    
 
     
电视剧《王稼祥》新闻发布会现场
  
 
 
    当王一岩导演让王洛勇发表感言时,王洛勇坚持要“主席先说”,“主席”王霙、“总理”刘劲和”小平”卢奇几位风趣的主演却热情推举“稼祥”王洛勇代言。王洛勇流露出创作的热情和激动,他结合实际,从国内谈到国外,从生活谈到艺术,他说:“我们要传承,要发扬王稼祥的精神。为什么他有这种精神?因为他和他们那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渴望建立一个自由平等的新中国!”
    在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曾陪伴王稼祥走过漫长岁月的革命伴侣和战友,已是九十七岁高龄的朱仲丽健步上台,追忆王稼祥功绩之点滴。
    朱仲丽提出了对年轻一代的真切期望,她热情地说,“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
    中国儿童中心合唱团的少先队员跑上舞台,给朱仲丽戴上红领巾后把她围在中间,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看到此情此景,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王锋激动地说:“这就是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这或许正是本场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希望让大家感受到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世世代代承上启下、后继有人的美好前景吧!
    该剧编剧黄皓,导演王一岩。
稿件来源:国内联络部  黄皓
摄影:林卫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