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作品征集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吉林)动漫大会
 
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作品征集通知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吉林动画学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吉林)动漫大会计划于2023年10月下旬在吉林长春举办。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创作引导、理论研究、项目孵化、行业交流为宗旨,打造业界与学界的融合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开幕式、展览展映、作品推优、项目扶持、版权交易、学术论坛、主题晚会等缤纷多彩的主体活动,充分总结和集中展示动漫艺术的优秀作品、最新成果和亮点特色,研究探索动漫产业的经营现状、发展前景和未来趋势,为促进动漫艺术健康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新力量。
        “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是中国(吉林)动漫大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创作者开拓思维、勇于创新、积极参与艺术创作实践,链接资本及资源,助推项目孵化。构建一站式版权服务体系,提供涵盖版权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服务,在原创IP与资本机构、制作机构、平台机构之间架起桥梁,以人文为体、以科技为用、以艺术为法,联动IP打造,完善产业链条,构建传播策略,推进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凝聚文化认同,培育创作者的文化自信心和认同感,共创属于新时代的中国动漫。
        现面向全国各级电视机构、网络视听平台、民营影视动画漫画公司、衍生品公司、高等院校、专业工作室、独立创作者等,征集原创、可转化成为漫画、动画、影视、衍生品、文旅项目的剧本、漫画、动画、衍生品、IP形象及版权。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类别
本次作品征集原创、可转化成为漫画、动画、影视、衍生品、文旅项目的剧本、漫画、动画、衍生品、IP形象及版权。
1.剧本类:包括完成或创作阶段的剧本、小说、故事大纲、前期设定等。剧本题材以青春校园、中国传统文化、科幻与未来、社会现实为主。
2.动画类:包括动画长片(含系列)、动画短片(30分钟以内);
3.漫画类:包括故事漫画、绘本漫画、多格漫画;
4.衍生产品类:包括成熟或持续创作中影视动漫衍生品、完整商业计划书;
5.IP类:包括代理或原创内涵阐释清晰的IP形象等。
6.版权类:包括剧本、漫画、动画、衍生品、IP形象在内的版权。
二、征集范围
全国各级电视机构、网络视听平台、影视公司、动画公司、漫画公司、衍生品公司、高等院校、专业工作室、独立创作者等。
三、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1.作品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国优秀文化;
2.作品要强化精品意识,创新艺术表达,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
3.作品创作者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追求德艺双馨,无违法失德失范行为;
4.作品须为自主原创,报名单位/个人享有该作品的合法版权;
5.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包括正在创作或已创作完成的作品,创作风格、篇幅或时长不限,须具备完整的故事架构或策划方案,适合以动画、漫画、影视、衍生品或文旅项目形式进行表达呈现。
(二)内容要求
1.剧本类(3项需包括至少1项)
(1)完整商业计划书;
(2)剧本(涵盖创意阶段和完成阶段,均需包含完整故事大纲策划、人设信息、世界观设定);
(3)小说(涵盖创意阶段和完成阶段)。
2.漫画类(3项需包括至少1项)
(1)剧本(涵盖创意阶段和完成阶段。均需包含完整故事大纲策划、人设信息、世界观设定和1-3话脚本正文);
(2)故事漫画、绘本漫画(不少于15页,黑白或彩色均可,需表现特定主题或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
(3)多格漫画(不少于70格,黑白或彩色均可,需表现特定主题或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
3.动画类(4项需包括至少1项)
(1)完整商业计划书;
(2)剧本(涵盖创意阶段和完成阶段。均需包含完整故事大纲策划、人设信息、世界观设定);
(3)美术前期设计;
(4)样片/成片。
4.衍生品类
(1)动画类
①法律授权书或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证明;
②成片/样片。
(2)漫画类
①法律授权书或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证明;
②成稿/样稿。
(3)影视类
①法律授权书或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证明;
②成片/样片。
(4)文旅类
①项目或资源说明;
②项目衍生品完整商业计划书。
5.IP类
(1)版权类
①动漫影游文旅项目或IP形象的法律授权书或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证明;
②完整项目或IP推广的市场商业计划书。
(2)形象类
①动漫影游文旅项目或IP形象的法律授权书或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证明;
②内涵阐释清晰,以纸稿、电子稿或雕塑实体等形式呈现的IP类作品。
6.版权类
(1)包括剧本、漫画、动画、衍生品、IP形象在内的版权;
(2)版权法律授权书或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证明的相关文件。
四、报送材料
1.《推荐表》:按照推选类别和作品要求认真填写《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作品推荐表》,申报单位需加盖公章,创作者需 签署个人声明,同时报送WORD电子版及盖章 (或签字)PDF扫描版。
2.文件类:包括法律授权书、知识产权证明、商业计划书、剧本、小说、美术前期设计等,报送WORD电子版及盖章 (或签字)PDF扫描版。
3.动画类: 成片或样片视频1份,MP4格式,编码方式 H.264,分辦率1080P (1920*1080),视频码率5M,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1G,文件名称标明片名和集序,例如: 《片名》第X集;如有宣传海报,报送2张 (横版、竖版各1张),JPG或TIFF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少于3M。
4.漫画类:全套电子文件(包含作品标题的封面图),页漫不少于15页,条漫不少于70格,图片为JPG或TIFF格式,单张图片像素不低于300dpi,大小不少于3M,不超过20M;同时需提供台词成稿电子文件,包括故事大纲和人物设定。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登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站下载《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作品推荐表》,逐项填报,按各类别要求签字盖章后,于2023 年9月28日前报送相关材料。
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cacfjilin@126.com
其他材料邮寄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硅谷大街2888号
联系人: 张女士,电话: 15526847012
六、孵化及扶持
1.中国(吉林)动漫大会组委会将遴选出优秀作品于活动期间在指定媒体机构或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展映,并邀请优秀作品创作者参加在长春市举办的线下活动;
2.优秀作品将拥有由组委会提供的包括资金、前期设定及制作、中期及后期制作、全流程制作、渠道流量、平台传播、衍生品开发、文旅项目开发等多种孵化合作选择;
3.达成合作意向,投资机构、动漫影视机构、网络视听平台、衍生品开发企业代表将与创作者签订《合作意向书》或《版权交易书》,促使IP可以得到高效转化。
4.组委会指派专人对签订《合作意向书》或《版权交易书》的合作方进行跟踪和指导。
七、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单位不承担作品报名材料在上传过程中的遗失、毁损责任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报名材料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2.报送作品需符合著作权人相关规定,因作品著作权、版权引起的纠纷,由作品报送方自行负责;
3.报送材料作为本次活动资料使用,不再退还;
4.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作品推荐表.docx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