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9月22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成功举行。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副司长张晨晓,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和来自有关广播电视台、传媒集团及影视文化机构的负责同志共50余人出席会议。换届会议由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主持。
 
 
 
        会议宣布了关于中国视协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组织机构成员的批复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委员会聘任李京盛为名誉会长,郑晓龙为顾问,芶鹏为会长, 赵枳程为常务副会长,戴清为秘书长。
 
        范宗钗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中国视协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是协会团结联络、服务协调电视剧领域艺术家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协会工作重点和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实际情况,他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电视剧艺术厚植思想和理论的根系。电视剧艺术专委会要坚持团结引导广大电视剧工作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培训、座谈研讨、交流心得等方式加强对党的文艺理论、文艺政策,以及行业法纪法规的学习,在履行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中努力发挥出自身艺术价值。二是始终牢记推出优秀作品的核心任务,为电视剧艺术赋予人民和时代的灵魂。电视剧艺术专委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团结引导各领域各分工的电视剧工作者深入人民生活,树立高度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自身艺术修养、精进业务能力,积极调动多方面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影视公司、艺术院校、网络平台的交流合作,以电视剧的强承载力和表现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紧紧围绕中国视协部署强化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为电视剧艺术筑牢组织和平台的基础。希望电视剧艺术专委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国视协制定的《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要加强与协会职能部门及其他兄弟委员会的横向联系和密切合作,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为委员会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芶鹏对上一届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今后五年专委会工作思路。他认为,新一届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视协的领导下,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新时代电视艺术发展实践,努力推动电视剧艺术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电视剧论坛、研讨、推优等活动,引导广大电视剧艺术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电视剧作品;三是在电视剧人才培养上积极有为,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发掘推介更多优秀电视艺术人才,为建设风清气正、开拓创新的电视剧人才队伍作出贡献。
 

 
        中国视协编剧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海平向电视剧艺术专业委员会致贺词。郑晓龙在发言中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了展望。
 
        换届会后,召开了新时代电视剧主题创作论坛,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电视剧主题创作的精品化、多样化、常态化”“新时代台网联动播出如何满足观众的多样化需求”“新时代电视剧如何实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