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文艺援藏”系列活动“影视小屋”公益项目落地青海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文艺援藏”系列活动“影视小屋”公益项目落地青海

        9月25日至26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青海省西宁市、玉树藏族自治州举办“影视小屋”揭牌仪式。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青海省文联副主席谷晓恒,青海省影视家协会主席、省广电局副局长王育宏,玉树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武良桃,青海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影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付晋青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范宗钗、高健、谷晓恒分别为西宁市文苑小学、玉树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永果玛青年职业培训学校“影视小屋”揭牌,王育宏、武良桃和中国视协办公室主任王雪茗分别代表中国视协、青海省影视家协会和玉树州委、州政府致辞。中国视协和青海省影视家协会为三所“影视小屋”捐赠了拍摄器材、电视艺术启蒙书籍、优秀影视作品。揭牌仪式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于震、辛月为三所学校的师生们讲授了影视艺术相关课程。活动期间,嘉宾们参观了学校的德育美育教学情况,并观摩指导了学校社团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视协“文艺援藏”青海行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视协深入推进“强基工程”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积极落实中国文联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文化润疆、文艺援藏协作机制联席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创建“影视小屋”,鼓励当地青少年拍好身边事、实现艺术梦,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以影像之美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以育人之美巩固民族大团结,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本次三所“影视小屋”的创建,填补了中国视协“影视小屋”在青海省的空白,进一步扩大了“影视小屋”在全国的覆盖面。截至目前,中国视协已经在全国19个省(区、市)创建“影视小屋”66所。下一步,中国视协将继续发挥电视行业和志愿服务双重优势,探索“影视小屋”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影视小屋”创新开展,助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为培养电视艺术后备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