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中国核城”举办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
走进“中国核城”举办慰问演出



    10月16日,在中核四〇四创建65周年之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中国视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中国核城”慰问演出活动。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核集团副总工程师、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鹏,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主持经理班子工作副总经理瞿定荣,以及参研参建单位领导出席慰问演出活动。


    六十五年来, “四〇四”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发扬“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在荒漠戈壁深处,为我国核工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慰问演出以精彩的文艺节目彰显时代风貌,弘扬伟大精神,助力强核强国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核工业崭新篇章奉献文艺力量。


 

 

    慰问演出由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丁柳元、甘肃省广电总台主持人马龙飞、兰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岳荣欣、甘肃矿区文联副主席他福斌共同主持。林永健、张凯丽、丁柳元、于震、马苏、王凯、卢鑫、玉浩、于芳、苗艺凡、沐岚等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以精彩的节目凝聚奋进力量,讴歌大国重器,深情赞美“忠诚献祖国、责任铸重器、创新攀高峰、实干成伟业”的中国核城优良传统。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奋进起航》中拉开序幕。青年歌唱演员王凯带来的《了不起的中国人》,唱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骄傲的心声。“祖国的一声号令,造出大国重器,为了东方一声巨响,多少人殚精竭虑、栉风沐雨,向戈壁深处的英雄——致敬!”在于芳、于震、马苏铿锵有力的朗诵《献给戈壁深处的英雄》中,一个个甘于奉献,饱含强烈爱国主义情怀的英雄形象清晰呈现。展现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缩影和代表的情景剧《核城往事》,点燃了现场氛围,跨越时空,还原往昔岁月,再现了核城人一代接一代的奋斗场景。青年舞蹈演员杨凯渊和牛梓演绎的舞剧《大梦敦煌》片段,呈现丝路飞天大梦敦煌的神韵。中国视协副主席林永健,中国视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张凯丽表演的诗朗诵《以武止戈》将整场演出再一次推向高潮,强核强国不仅仅是四〇四人的心声,也代表十四亿中国人的共同心愿。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核工业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中核四〇四的65华诞表达最美好的祝福。核城观众表示,此次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振奋人心,他们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续写我国核工业新的辉煌篇章!


 

    慰问演出活动期间,范宗钗、王登渤还带领参演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参观了中核四〇四展览馆、核城英雄塔、“核城记忆”陈列馆、电视剧《激情的岁月》拍摄基地,了解四〇四辉煌历史。在场的艺术工作者被核工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矢志报国的优秀品格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今后要从文艺志愿活动中汲取营养,积极投身文化强国建设,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