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吉林长春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吉林长春举办

 
        10月28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原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健,吉林动画学院校长郑立国,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毛勇,以及来自有关广播电视台、动漫文化企业及专业院校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艺术家、专家学者等6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第四届组织机构名单,并颁发聘书。委员会聘任赵化勇为名誉会长,李小健为会长,郑立国为常务副会长,丁爱平、马延琨等为副会长,毛勇为秘书长。
 
 
        范宗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视协卡通艺术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是协会团结联络、服务协调动画、漫画艺术领域艺术家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委员会成立以来,广泛团结联络动画、卡通、动漫领域创作者等,重视对优秀电视动画、影视动漫作品的挖掘、扶持、推广,组织开展“丝路国际艺术节”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在内的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展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经中国视协分党组研究同意,确定更名为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并批准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他对委员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座谈研讨、交流心得等方式加强对广大动漫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切实在履行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中努力发挥出自身艺术价值。二是要深耕原创打造精品,切实推出更多高品质的动漫作品,动漫艺术委员会要发挥好专业平台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加强与相关主流部门、各类高校、影视公司、创作基地、短视频平台的交流合作,为广大动漫工作者搭建优质的内容创作生态体系和孵化平台,积极举办理论培训、创作座谈、专题研讨、作品推优等活动,开掘和发现一批具有原创价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动漫作品和动画品牌。三是要强化内容价值引领,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结引导广大动漫创作者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开发孵化独有的国漫IP,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依托委员会内的各省市电视台、影视机构、文化传媒公司等影视制播单位形成的集聚效应和各方资源,开发新产品、拓展新渠道、探索新业态,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四是要紧紧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强化专委会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动漫艺术委员会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与协会职能部门及其他兄弟委员会的横向联系和密切合作,出色完成协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动漫艺术作品的版权保护意识,依靠法律手段维护动漫艺术创作者们的合法权益,更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锤炼专业技能、弘扬行风艺德、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新任常务副会长郑立国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动漫艺术委员会组织了多场论坛、展览会、研讨会等,都引起了业内良好反响,他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对未来动漫艺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规划: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继续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动漫艺术委员会的优势,团结动漫文艺群体,推进动漫精品化创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三是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展会和展赛;四是深化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做中国视协的好帮手。
 

        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新任会长李小健对过去五年动漫艺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五年来动漫艺术委员会联络服务动画领域,培养推出了优秀的动漫影视作品创作骨干和青年电视人才,开展理论学术研究、推动精品创作和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等,编撰出版《中国动漫游戏产业报告》,协助编撰《电视艺术这十年》电视动画部分,协助中国视协开展《中华美学精神与新时代文艺创作》课题研究及教材编写工作。他提出,新一届动漫艺术委员会将在中国视协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推动电视动画、动漫艺术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论坛、研讨、推优、社会公益、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积极挖掘培养青年动漫人才,引领新文艺群体,探索建立影视动画行业标准,为动漫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换届会议在中国(吉林)动漫大会系列活动期间举行,委员会成员也参与了动漫大会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协力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动漫艺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