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动漫绽芳华 逐梦向未来|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在吉林长春落幕

来源:中国视协   

动漫绽芳华 逐梦向未来|中国(吉林)动漫大会在吉林长春落幕

 
 
        10月29日晚,中国(吉林)动漫大会闭幕式晚会在吉林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阎晓明,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秦海涛,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云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鸿罡,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刘铁铎,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吉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凤平,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吉林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电视和动漫艺术工作者和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共同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关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悦悦、吉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高原、演员张晓龙联袂主持。
 



        田岷、张山、陈炜、宗峰岩、侯祥玲、郭秋成、黄海冰、曹翠芬、常戎、常光希、黑妹、温豪杰、颜丹晨(按姓氏笔画为序)等电视和动漫艺术工作者共同向观众推介了中国(吉林)动漫大会优秀电视动画片、原创漫画、动漫题材论文等作品。
 


 
        闭幕式晚会以“动漫绽芳华 逐梦向未来”为主题,涵盖歌曲演唱、灯光秀、诗伴舞等多种节目形式,回顾国产动画百年光辉岁月,带领观众走进动漫奇幻家园,集中展现国产动漫旺盛生机与无限活力。

 


 
        闭幕式晚会在经典国产动画片主题曲联唱《逐梦芳华》中拉开序幕。灯光秀《奇幻的动漫家园》以光影为笔墨,点亮动漫之夜;花儿乐队演唱的《笨鸟》《快乐万万岁》为动漫插上飞翔的翅膀,向着梦的方向勇敢追寻,快乐无限;诗舞《筑梦成画》《绽放》道出了一代代动漫人的艰难求索和执着坚守,描绘了动漫行业百花齐放、多元共生的生动图景;李允儿和沈泰演唱的《不落的彩虹》旋律明快,带领观众重温动画主人公成长历险旅程。闭幕式晚会在孙楠演唱的《彩虹》《一起奔放》中落下帷幕。

 
 




        中国(吉林)动漫大会是中国视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视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大战略决策而打造的重要品牌。活动期间,中国(吉林)动漫大会还陆续举办了开幕式、5场研讨会,2场艺术家进校园,2场艺术作品展,中国视协动漫艺术委员会换届工作会,创投孵化扶持和版权交易会等13场主体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为我国动漫产业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将在助力吉林省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上作出新贡献。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