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加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加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11月9日上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加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国视协主席阎晓明,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副主席、导演刘江,中国视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林永健,中国视协副主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葛莱,四川省视协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刘成安,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曾义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中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认真总结中国视协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交流经验,团结引导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范宗钗作中国视协电视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宣读新一届委员会名单。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视协高度重视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引导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遵纪守法、崇德尚艺、潜心耕耘,行业风气持续好转。接下来,中国视协将进一步丰富、深化工作手段,以更多样、更多彩的活动凝心铸魂、共育新风。
 

        张凯丽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李三林、王雷、梁振华、葛莱、马安丽、刘琳、丁柳元、郑小强、张若聃、朱琳、高方等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代表、专家学者分别结合自身创作、工作实践,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进行发言。大家认为,近几年在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崇德尚艺、潜心耕耘成为行业共识。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和媒体融合飞速发展的背景下,行风建设工作面临着许多新课题,社会大众对电视和网络视听从业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接下来,要以本次工作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践行、广泛宣传《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积极适应互联网条件下新的舆论传播环境,更加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好的作风推动行业发展,以好的作品回馈观众、奉献社会。
 

        阎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遵守法律是电视和网络视听从业者职业道德的底线,要时刻以良好的一言一行向行业和社会做出表率。要增强对健康行风的共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这次新修订的《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都鲜明地提出了坚持爱国为民、追求德艺双馨,坚守人民立场,潜心创作耕耘,模范遵纪守法,引领社会风尚等一系列要求,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加强行业自律提供了行为规范。要不断锤炼个人修养,以良好、高尚的个人修养滋养艺术修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培育良好职业道德,以优质作品回应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不断探索工作机制、延伸工作手臂,发挥中国视协在行业建设的主导作用,做好服务、联络、引领工作。阎晓明强调,在坚决抵制文娱领域违法失德现象的同时要从根源上查找漏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完善机制建设,增强适应时代的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完成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志迪、曹翠芬、曹磊、车永莉、董勇、高秀云、侯勇、江平、姜军、康洪雷、李星文、李玉燕、李震巽、林江国、刘之冰、卢人杰、逯华斌、倪萍、王丽云、王伍福、王志飞、吴晓芬、谢鹏、许还山、余飞、张桐、赵晖、周雯雯(按姓氏首字母排序)等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参加会议。参会嘉宾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共同遵守《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刘劲带领参会嘉宾齐声朗诵《中国电视艺术工作者行为守则》。会议最后,参会嘉宾在签名板郑重签字并合影留念。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