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建泰宁开幕

来源:中国视协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建泰宁开幕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式
“泰宁丹霞之夜”两岸经典电视剧歌曲演绎
 
 
        光影相通,文艺相连,共谱两岸电视艺术新篇章。11月19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泰宁丹霞之夜”两岸经典电视剧歌曲演绎在福建泰宁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中共泰宁县委、泰宁县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泰宁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台湾中华两岸文经协会、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共同协办。
 
 

        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瑞生,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中共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创会理事长汪威江,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凯瑞,台湾中华两岸文经协会理事长宋智忱,台湾中华两岸文经协会副总经理、秘书长王雅芬,以及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艺术节首度走进“汉唐古镇、两宋名城”泰宁,共同开启两岸文艺融合之旅,先后举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暨“泰宁丹霞之夜”海峡两岸经典电视剧歌曲演绎、中国视协“人文山水 诗意泰宁”知名编剧采风座谈会、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论坛、“声耀泰宁”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闭幕式等系列活动。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是厚植情谊,越走越近的亲人,两岸同胞在生活方式上密切联结,在价值理念上彼此认同,在文化情感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紧紧相依。这充分印证了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起着越来越关键的桥梁作用。十多年以来,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已经成为两岸电视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借由这个平台,两岸电视工作者频繁来往和交流,广泛开展作品展播、学术研讨、创作交流、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无论是两岸电视创作的风采,还是两岸电视人的友谊,都因为这个平台蓬勃开花,结出丰硕果实。本届艺术节在大力培养两岸电视新人,扩大两岸青年交流,让两岸荧屏新秀大显身手的同时,推动剧本创作孵化和地区影视资源联动,以真情实感、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两岸故事,用情用功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动人篇章。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表示,泰宁是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推动者,是福建省三大影视基地之一。当前,全省掀起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热潮,泰宁积极承办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是大陆涉台节目量最大、品类最齐全、队伍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媒体集团,始终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搭桥铺路、先行先试。集团作为主办方之一,将提升本届艺术节的专业性和前瞻性,助力两岸影视融合发展研讨交流、互学互鉴、共融共兴。
 
 
        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创会理事长汪威江表示,艺术节作为两岸影视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已衍生了包括书画展、海报展、艺术论坛、歌曲演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未来也将带给参与者更多惊喜与期待。
 
 

        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怀斌在致辞中表示,泰宁是一处旅游胜地,也是一座影视新城,以入选福建省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县为契机,泰宁正在加快打造闽台交流先行地,举办艺术节有利于深化两岸艺术交流,走出一条两岸文化相通、人缘相亲、亲情相融的发展新路。
 
 
 
        泰宁丹霞之夜两岸经典电视剧歌曲演绎节目中,在别开生面的丹霞风光中,“山歌+擂茶技艺”组合表演欢迎八方来客,“板凳龙+鱼子灯”民俗演出寓意开运亨通,展现泰宁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来自海峡两岸的电视艺术家周丹薇(中国台湾)、胡晓晴、撒丽娜、康凯(中国台湾)等,生动演绎《大宅门》《山海情》等两岸经典电视剧歌曲,跨越年代重温荧屏璀璨。
 

        《四大名著》经典演绎以四大名著影视插曲进行重新编曲,实现二胡、唢呐、笛子、琵琶等民族乐器和现代电子乐有机结合,《追梦光影》以海峡两岸经典电视剧名填词表演说唱(RAP),致敬经典注入时代旋律。海峡两岸艺术家联欢互动,在热烈的现场气氛中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演艺盛宴。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2012年创办,旨在推动海峡两岸电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合作交流,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