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专业委员会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一)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专业委员会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一)
 

    10月以来,中国视协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中国视协各专业委员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电视剧艺术委员会通过学习的一致认识是: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遵循,更加明确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精神文明建设任务的艰巨与重要;习近平文化思想丰赡厚重,有着历史根脉上深邃的渊源;在融媒环境下,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巩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主体性、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提供了思想基础与清晰航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需要落实在提高新时代影视创作的文化自觉与艺术自觉上,通过打造复合型影视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推动影视剧高质量发展。

     动漫艺术委员会的学习共识是: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加强相关文化政策学习,践行动漫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中自觉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服务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伟大事业;要坚定文化自信,夯实主阵地,担当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更多在全国乃至世界有重大影响的精品力作;要做好文化产业交流的推进者,在借鉴吸收优秀成果的同时积极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拥抱新技术,担当好融合发展的引领者,推动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新型文化传播体系和服务体系。
 
    数字影像委员会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马克思主义为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以文化发展的创新实践为基础,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也为做好委员会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中国视协数字影像委员会将引导和团结本专业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对数字影像艺术创作方向的指导与引领作用,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激发数字影像艺术创新活力,培育与孵化更多数字影像艺术精品。
 
    企业融媒体委员会的学习体会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任务,委员会还将积极组织各企业融媒体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职责加快企业文化建设。

    广告艺术委员会以线上形式组织专题座谈会,与会同志表示:广告行业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广告艺术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着力于搭建培育扶植优秀电视广告作品的摇篮,推出更多弘扬主旋律的优秀电视广告作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力量;着力于拓宽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渠道,鼓励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广告作品涌现,使广告成为宣传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渠道;着力于搭建优秀电视广告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优秀电视广告作品的国际传播能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融媒体文化委员会的学习体会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推动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第一,融媒体发展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担当文化建设新使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第二,融媒体发展应加强融合创新,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的关系,形成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第三,融媒体发展应提高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以高质量的故事为载体,向全世界全方位展现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国际形象。
 
    青少年教育委员会通过集体学习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青少年作为文化的传承者,要勇做先行,肩负起传承践行的光荣使命。少专委作为青少年教育领域的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贯彻到工作联系的各地方、各层面上去,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将习近平文化思想根植到青少年心里,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通过开展交流讲座、培训以及走出去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青少年心中。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