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团体会员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中国视协   

中国视协团体会员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近期,中国视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中国视协各团体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努力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了山西省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电视人应立足专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筑牢中华民族的文化长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牢牢坚持“两个结合”,做到“七个着力”,充分开掘山西历史文化资源,以打造大IP、大活动、好节目等方式传承好文化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于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坐标定位,立足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两大领域,讲好故事、创作精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贯通,打造协会、广电、融媒机构、高校融合发展新格局,提升山西视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是塑造当代中国人民精神的深沉力量,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密切结合吉林广播电视工作具体实践,狠抓工作落实,力争落地见效。吉林视协先后在延吉市光东村、吉林动画学院、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等地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主办吉林省影视大奖暨第35届全省广播电视文艺丹顶鹤奖、第十二届全省“德艺双馨广播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制作完成并播出首届吉林省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引领吉林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努力培养一批有影响的广播电视文艺领军人才,为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创新发展提供新力量。

    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文艺创作和湖南视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学好思想,做践行党媒使命的电视工作者,引导广大电视工作者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光辉、理论内涵和实践伟力;二要把握趋势,做与时俱进的电视工作者,从习近平文化思想中找到顺应潮流趋势、破解矛盾问题的方向、思路、答案,旗帜鲜明地挺进主战场、驾驭新媒体,推进新时代电视艺术高质量发展;三要根植人民,做守正创新的电视工作者,自觉运用“两个结合”武装头脑、指导创作,提升对中华文化、湖湘文化的高度自信和深刻理解,挖掘湖湘文化的新时代内涵。

    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于11月份召开主席团会和理事会,通过集体学习讨论,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和运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新时代全党的文化工作和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设计了路径。上海视协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各种文化交汇融合中,进一步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同时要结合上海的特殊地位,发挥窗口作用,进一步加强多维度视听创新、科技创新、融合创新,看齐国际标准、先行先试勇立潮头。上海视协还将理论学习和协会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协会内刊《视协之友》、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材料和研究阐释文章,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上海电视文艺界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广西影视艺术家协会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会员活动、影视创作人才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向深入,切实加强对广大会员、影视艺术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结合协会重点工作,如举办“我们的新征程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电视短片征集暨广西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揭晓仪式、“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微视频大赛作品评审等,推动影视界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西影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此外,广西影视艺术家协会还通过走访新文艺群体、座谈交流、会员观影活动、线上学习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

    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通过线上自学、线下座谈以及参加集体学习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我们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海南省影视家协会要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影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挖掘地域特色讲好海南故事,传承发展好海南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德艺双馨育人才,持续深化影视界行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同时要结合协会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开展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对广大会员和影视艺术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

    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本地区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家深刻体会到:山东视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电视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方面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全省文艺繁荣作出贡献。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一是更加务实有效地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引领山东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二是切实加强省视协履职能力建设,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落实到协会工作中,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广大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三是强化示范引领,以评奖、大赛、展演等活动为抓手,发挥头部作品和名家大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出更多电视艺术精品和德艺双馨的电视艺术工作者。

    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第五届主席团五次会议暨2023年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电视艺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深学细悟、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创新落实上狠下功夫,自觉肩负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主席团成员一致表示:要在文艺工作中贯彻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云南影视繁荣发展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文艺发展新局面。云南省视协还陆续组织理事、会员开展分层分级学习,精读原文、细品原义、深悟原理,采取线上线下研讨会等各种形式,力求做到学习的经常化、常态化、深入化,在实践中不断升华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把握、研究阐发,更好转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生动实践。

    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期间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代表们结合自身所在行业特点和工作实践,围绕当前陕西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的发展现状积极发言,表达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认识,并分享了他们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下创作的电视文艺作品和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后的创作中要始终将习近平文化思想放在首位,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贯通、信行统一,在创作中讲好陕西故事、展示陕西形象,不断增强“西部影视”的品牌效应。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以形式多样的培训、会议、自学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挖掘并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因子和思想精髓,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学深践悟,理解理论背后的科学含义重大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明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的方向;要紧紧把握当下内容可视化表达的风口,用新思路新形式新手段新技术展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讲好甘肃发展奋斗的故事凝心聚力;要积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在实践和奋斗中展现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铁路文联影视分会召开了主席团视频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专题研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中国铁路文联影视分会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带头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铁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和中国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会的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铁路影视行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动影视分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铁路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