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落幕 赵本山收获耕耘奖

来源:中国视协   

 

CCTV-7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完美落幕,“赵家班”大获全胜——

宋小宝封“帝”

自从缺席龙年春晚后,赵本山和他的徒弟在央视荧屏“消失”有一段时间了。18日晚,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CCTV-7农业频道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村电视委员会、CCTV-7《乡村大世界》承办的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上,“赵家班”集体亮相。

本次出席活动,“赵家班”可谓收获多多,凭借电视剧《樱桃》,宋小宝、沈春阳分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赵本山也获得了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大奖——耕耘奖。

“丰收大道”走出时尚范儿

据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总导演、CCTV-7《乡村大世界》制片人毕铭鑫介绍,相比其他各类颁奖晚会、电视节,以“丰收大道”代替红毯环节是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的一大特色。

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门楼,丰收墙上缀满果实,欢庆秧歌扭起来……毕铭鑫说:“‘丰收大道’的设计,寓意农村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丰收。今年,我们在此着墨更多,‘丰收大道’更热闹。”毕铭鑫表示,别看“丰收大道”充满乡土气息,可走在其上的不乏时尚明星,如高圆圆、黄海波、沙溢、邓家佳、张曦文、杨童舒、杨志刚这些时尚红毯上的常客。

除了观众喜欢的“乡土明星”,晚会上最给力的要数主持人毕铭鑫。他与“赵家班”互动表演,还和颁奖嘉宾闫学晶来了一场“最炫PK”。“沉甸甸的金牛是我的爱,热闹闹的演播厅里奖正开。什么样的作品是最呀最精彩?什么样的演员我们最期待?”《最炫民族风》的开怀旋律,由毕铭鑫即兴填词唱出,华丽丽地成了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的广告歌。不过,闫学晶却调侃他OUT了,还以二人转版的《最炫民族风》成功逆袭。

赵本山收获“耕耘奖”

本届艺术节上,“赵家班”大获全胜,几乎包揽了所有重要奖项。

从《刘老根》开始,赵本山就成了东北农村题材电视剧的代言人,近年“乡村爱情”系列剧一部接着一部,在观众中口碑不俗,却唯独缺少官方电视剧奖项为其加冕。今年初,“赵家班”携《樱桃》再袭荧屏,关注现实主义题材,以苦情催泪。该剧的强势表现引起了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推选委员会的注意,成为了本届评奖的大热之选,从台前演员到幕后制作人包揽了多项提名。

颁奖晚会上,赵本山携徒弟小沈阳、宋小宝以及沈春阳高调亮相。这一年来,“赵家班”几乎与央视绝缘,此番大阵仗出席晚会,更令外界看好其夺奖势头。果然,最佳男主角宋小宝、最佳女主角沈春阳,两个重要奖项被“赵家班”收入囊中;最佳制片人、最佳电视剧,获奖的还是《樱桃》团队。看着爱徒获奖,赵本山坐在台下自是笑意满满,而艺术节也为他送上了大礼——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评委会特别大奖“耕耘奖”。

手捧奖杯,赵本山说:“我本身是从农村出来的,我所有的作品都没离开农村,所以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颁发这个‘耕耘奖’给我,在我心中是一个最高位置的奖,是最值得拿的奖。”

“乡6”有了生老病死

来参加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之前,赵本山一直在辽宁忙着《乡村爱情6》的拍摄。新一季中,刘能、谢广坤、长贵、解大脚的命运又如何?颁奖晚会上,赵本山爆料称:“‘乡6’可能会有大的转变,转变就是他们一年比一年老了,会有生老病死。可能谁病倒了,村里的人就会有感悟,心里就会静下来。”赵本山表示,这一转变正是自己生活中的真实感触。

在《乡村爱情》系列剧里,观众已经很少能在剧中见到赵本山的身影,“我开始躲在后面”。而赵本山认为他最该做的工作是,“开机之前,我把握所有的人物,人物应该做到什么样,把演员定在什么标准,这都得把握好尺度”。

赵本山身体允许就上春晚

赵本山会上蛇年央视春晚吗?这是喜爱他的全国电视观众最关心的话题。本届艺术节上,对于是否参加春晚的问题,赵本山说:“春晚还定不下来,原因在哪呢?我身体状况不好。”不过他也表示,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他还是非常愿意为观众带来欢笑。看来大家还是很有希望在明年的春晚看到他熟悉的身影。

对于赵本山来说,春晚似乎已经成了他的心病,春晚的压力与环境让赵本山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在那20天里,这一年的罪都遭完了”。对于春晚,赵本山大有让位给后生晚辈的意思,他说:“只要我在那里,占着那个地方,别人想出来很难。”

能否登上央视春晚还是未知数,赵本山倒是在晚会现场接受了好朋友,本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总导演、CCTV-7《乡村大世界》制片人毕铭鑫的邀请,有意再上CCTV-7农民春晚制造欢乐。

赵本山说:“农民春晚我们团队很早就参加过,如果身体允许,不费劲,提前录制的,那可以。都是为农民送欢乐,我们双方也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

  黄海波 (《我的美丽人生》中饰演金波)

  宋小宝 (《樱桃》中饰演葛望)

  沙 溢 (《闯荡》中饰演杨树林)

  最佳女主角

  沈春阳 ( 《樱桃》中饰演樱桃)

  颜丙燕 ( 《满秋》中饰演满秋)

  谢 兰 ( 《古村女人》中饰演梁红英)

  最佳男配角

  侯天来 ( 《满秋》中饰演隋乡长)

  王建国

  ( 《牛铁汉和他的儿女们》中饰演谷满堂)

  最佳女配角

  李明启 (《我的美丽人生》中饰演吴巧保)

  牛 莉 (《满秋》中饰演吴媚)

  邓家佳 (《闯荡》中饰演毛眼眼)

  最佳导演

  黄力加 (《满秋》)

  最佳编剧

  张 芸 (《古村女人》)

  最佳制片人

  王振宏(《樱桃》)

  最佳电视剧

  《樱桃》、《满秋》、《古村女人》

  最佳电视电影

  《燃烧的石榴》、《俺爹俺娘》

  评委会特别大奖

  赵本山 (耕耘奖)

来源:华龙网、中新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