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展现新农村建设的时代画卷——中国视协和江西省文联等单位在南昌举行《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获奖作品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江西省文联、江西省委农工部、江西省农业厅、南昌市委宣传部、江西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电视专题片获奖作品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文艺晚会于9月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举行。中国文联、江西省委省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江西省文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各界来宾、获奖者代表与当地农民群众千余人共同出席了大会和盛典。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覃志刚为表彰活动致辞。他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的举办,对于动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具有重要意义。这将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为提升我们三农题材电视纪录片的艺术水准,提升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思想境界和艺术创作水平起到应有的作用。
  江西省副省长熊盛文在致辞中,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表彰活动在江西举办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大会介绍了江西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说,江西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参与这一活动,是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这一活动的举办也会对江西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黎鸣介绍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活动的概况。《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战略部署,经报中国文联批准,与各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这是一项旨在推动农村小康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系统电视文化工程,是一项公益性电视文化项目,通过各级电视台的制播平台,以快捷、直观、生动的电视节目播出方式,为构建和谐文化,反映和推广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交流基层农村党组织带领农民奔小康的情况,为亿万农民群众和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热情服务。
  
  这项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市)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选取不仅有地方特色,而且在宏观上也比较有分量、有影响的新农村新农民范例,拍摄制作出一大批靓丽好看的专题电视片,为观众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亲切感人和富于传奇性、生活化的精彩小康故事,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时代画卷。
  这次受表彰的最佳和优秀作品将在中央电视台7套安排播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把主要的获奖作品刻制成光碟,免费赠送给全国基层电视机构向广大农村播出;并作为明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礼物赠送给农民。而且,中国视协准备将该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下去,以促进农村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及和谐文化建设。
  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晓爱宣读了对获奖节目的表彰决定。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宣读了获奖作品名单。
  大会向《叱干镇的“土布新路”》、《翡翠人家》、《农家乐》、《迁徒的人(之远行谣)》、《西部淘金记》、《吴仁宝》、《“林大胆”创业》、《海、歌、人》等22部最佳作品,《咱们的运动会》、《十万年薪聘村官》、《阿吾提的幸福生活》、《折光》、《中国自费治沙第一人——万平》、《中国画虎第一村》等34部优秀作品和《农村环保进行时》、《为了看病不再贵》、《庄稼院里的大戏》、《“光腚屯”的变迁》、《大山里的旅游书记》等37部好作品的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这些获奖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制作精良、可看性很强,是发展着的进行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最好影像记录。
  大会还安排了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效礼对获奖节目进行了点评。获奖作品《农家乐》和《吴仁宝》的主创人员讲述了他们的创作体会。在南昌市新建县望城镇“小平小道”广场举行的颁奖盛典上演出的精彩文艺节目,将由江西卫视和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向全国观众播出。

视 宣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