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首届“国际微视频(微电影)新影像奖”新闻发布会暨“西安金丹若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活动现场

 

 

2013年4月18日,以“寻找中国梦,创造新辉煌,宣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旨,以反映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幸福中国和平安中国为主题的全国首届“国际微视频(微电影)新影像奖”新闻发布会暨“西安金丹若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北京新闻大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出席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陕西省广电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西安大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冬雨等联合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文化艺术界和影视界的著名编剧、导演、演员,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活动。

西安大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冬雨致辞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中央新影国际
微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新影集团影视剧部副主任郑子
宣读章程和评选办法

全国首届“国际微视频(微电影)新影像奖” 暨“西安金丹若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批准举办,并在中央新影集团、中宣部学习出版社、新华网和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下开展评选活动。它标志着微视频和微电影爱好者、创作者、制作者和出品者有了第一个专家学者和观众评选相结合的权威性的全国奖项;标志着首个以“金丹若”冠名的“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征集评选作品和展播优秀剧目的帷幕。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海洲代表评委发言

 

陕西省广电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致辞

发布会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新影集团影视剧部副主任郑子宣读了全国首届“国际微视频(微电影)新影像奖”评选章程和评选办法。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和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分别与西安大奥影视文化公司、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宣布启动仪式开幕,合作方领导共同按下开幕仪式启动球。同时,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我在蓝天下歌唱》举行了开机仪式。著名歌唱家韩红为影片创作了主题歌,由著名青年歌唱演员纪敏佳演唱并在片中担任副导演。

各方领导为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开幕按下启动球

 

各方领导为微电影《我在蓝天上歌唱》开机揭幕

 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后,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在梅地亚会见了合办单位的负责人。他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加强合作,将微视频(微电影)文化影视事业做大做强,助推文化影视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左)和西安
大奥影视文化公司代表总经理王航签约

 

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王永华(左)和金丹若国际微电影
艺术节组委会代表副秘书长张俊签约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裴月华(右)
为西安大奥传媒代表副总经理马欢授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殷召辉(右)
为陕西省广电网络传媒(集团)代表副总经理王长元授牌

 

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主任郑富权(左)
为西安金丹若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代表陈涛授牌

 

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新影集团影视剧部主任陈则君
(左)为西安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副总经理张俊授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董万章(右)
为常务理事张冬雨颁发聘书

 

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徐德安(右)
为常务理事张冬雨颁发聘书

 

青年歌唱演员纪敏佳(中)和导演张晓颖(右)
介绍微电影《我在蓝天上歌唱》

 

书法作品“微电影大手笔”

据悉,全国首届“国际微视频(微电影)新影像奖”评选时间为每年的3月1日至次年的2月28日在电视台、电影院线和网络等新媒体播出的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共设置最佳作品奖、最佳演员奖、最佳单项奖等奖项。评选组委会名誉主席为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评委会主席为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理事长高峰。组委会还聘请了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上将,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王馥荔、温玉娟等为评委会艺术顾问。

首届冠名的“金丹若”微电影艺术节,象征着一个个微影视的美丽之梦,融汇为金色丹若之美的光荣绽放。艺术节主题为“新影像、正能量、好梦想”,是一场旨在发掘新锐影视艺术新秀的聚会。组委会希望通过不懈地努力,倡导“微影视,出精彩”,培养有爱心、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电影电视新人。并籍此搭建繁荣微电影事业、发展微电影产业的平台,共享最新鲜最时尚的国内外影视艺术信息,激发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和实践者利用微电影这一新的艺术形式,探寻中国梦,开掘真善美,投身新生活的光影新主张。

来源:中央新影集体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