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电视演员形象榜揭晓 孙家正出席颁奖晚会

来源:中国视协   

2014年4月18日,首届中国电视演员形象榜在江苏扬州揭晓。邓超、佟丽娅入选青年演员形象金榜,卢奇、陈好入选演员行业形象金榜,李雪健、孙俪入选演员形象金榜,奚美娟入选演员形象金榜评委会奖,濮存昕、倪萍入选演员公众形象金榜,李立群、归亚蕾入选港台演员形象金榜,于洋、吕中入选演员成就形象金榜。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扬州市市长朱民阳等以及王晓棠、黄宏、刘江等艺术家出席颁奖晚会。

中国电视演员形象榜由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主办,由32位导演、艺术家、制片人推选出168位候选者,最后由网友在新浪网和电影网进行投票产生最后12位金榜演员。

陈好表示,这个奖是对自己的鞭策,拿奖后要更加努力为观众奉献更好的作品。奚美娟更是坦露心迹,“演员看上去万众瞩目,实际上是有专业要求和职业道德规范的。我已人到中年,正是承上启下的一代,要向前辈演员学习,还要为年轻演员做好榜样。 ”倪萍笑言不想拿这个奖,拿了这个奖更是“什么错也不能犯” ,要受大家的监督。倪萍说,拍戏很辛苦,但很多老一辈演员虽然高龄却仍在坚持拍戏,拍戏能拍到“自己高兴,观众也高兴”十分不易,要向他们好好学习。

颁奖晚会简朴而隆重,也别出心裁,邀请了“中国好人榜”的上榜者万绘、陆春梅,中国道德模范提名者徐兆华、李彬等给演员形象金榜入选者颁奖。中国视协演员工会会长黄宏表示,搭建一个褒奖中国好演员兢兢业业演戏、踏踏实实做人,使中国的电视演员队伍更具职业化、专业化,更加有利于我国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平台。中国电视演员形象榜是观众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专家和同行都很认可。“这个奖与别的奖不一样,不管演员到场不到场,该获奖的还获奖。 ”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